選前薩科奇曾請教中國風水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5-07, 14:01:21:

中國時報 2007.05.08 

亓樂義/北京報導

薩科奇當選法國總統,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七日致電祝賀,並稱中、法進入「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今後將進一步得到深入。北京學界普遍認為,中、法關係將更趨向理性和務實。

薩科奇曾三度訪問中國,除了高度評價大陸的經濟建設,還說中國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國家」。世界問題研究中心研究員沈孝泉認為,同樣出自於傳統右翼的薩科奇,無論從政治理念或現實需要上看,都將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事實上,這位年輕的法國新任總統,還相當相信中國風水。他的黨內一名助手特耶向大陸媒體透露,大選起跑後不久,薩科奇曾私下請教一位中國風水先生。

由於薩科奇生於一九五五年一月二十八日,屬於「馬尾羊頭」。按中國人的算法,羊、馬和豬都是好朋友。今年又是「金豬年」,薩科奇的運勢應該不錯。但風水師怎麼算出薩科奇的運勢,外界就不得而知了。

有意思的是,社會黨女候選人華亞勒和現任總理德維爾班,兩人都是一九五三年出生,屬蛇。看來流年是蛇不敵豬。

有學者認為,中法建交迄今四十多年,在中國面對西方世界制裁時,法國總是獨樹一幟,按自己的國家利益和中國交往,包括在軍事領域的合作。席哈克執政後,中、法關係不斷升溫,有關人權議題,席哈克是在眾所側目之中,率先不再公開批評中國的西方領袖,在他的倡導下,中、法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尤令北京印象深刻的是,薩科奇的勁敵社會黨總統候選人華亞勒,以及法國民主聯盟候選人貝胡,先後提出要抵制北京奧運會,薩科奇則表示反對。就北京的理解,這說明薩科奇意識到,無論法國政界的好惡如何,中國對法國都是「利益攸關的重要夥伴。」

對於中共近年在國際上的表現,薩科奇多持肯定態度,包括朝鮮半島核問題上取得突破,北京扮演重要角色。在伊朗核問題上,這位新任法國`統希望中國能和法國與歐盟合作。薩科奇並強調,中國已經成為一個真正的強國,任何國家與中國對話時,都必須持尊重態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