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国军老吃败仗,群众的眼睛总是贼亮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5-06, 17:42:45:

解放军演习秘密小贩最清楚 吓得指挥官派员卧底
台湾演习总可见小贩挑著凉水饮料,跟著部队机动伺机兜售赚外快,别讶异,全世界商人都一样,现大陆广西也出现商家洞烛先机,解放军炮班炮阵地刚架设完毕,农民即带著自产水果即一拥而上兜售,吓得指挥官派员卧底调查是谁泄密。

据《解放军报》报导,不久前,广西边防一团级单位在北部湾腹地进行山地攻防演练,藉以熟悉该区地形地物环境,未料,炮兵阵地刚勘查架设完毕,即有农民带著水果来兜售。

由于该地位处偏僻,且为该部队首次进驻,农民弟兄的料敌机先引发部队震撼,带队指挥官赶忙询问农民小贩,谁知竟能答出此次演习的大致时间与日期,且对演训人数和演练科目还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为弄清楚农民如何掌握部队机动路线,该团派出工作组到附近村里进行摸底暗访,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一位商店老板以十分常识性口吻解释称:“由于单独驻防连队没有军人服务社,每到部队演练和外出驻训前,战士们都会到驻地小店购买速食面、饮料、蚊香等生活用品”。

这位老板还指出,“根据到小店购物的人员和采购数量,就可推测训练的内容与强度”,而驻地附近小贩店家也都把演习当作难得商机,千方百计跟随部队机动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705/news-gb2312-399558.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