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下,我的目的是解释一下万钢的那个“兼职教授“不是很多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atu2 于 2007-05-03, 02:04:59:

回答: 为了能让Doktorand(博士生)专心写论文,指导教授经常会想一些办法 由 心下 于 2007-05-02, 15:16:31:

心下,我的目的是解释一下万钢的那个“兼职教授“不是很多人想的什么都没有。他获得过一个叫Lehrbeauftragter的东西。

至于我的经历不是本文的重点,我本来只是想通过这个例子说明这个Lehrbeauftragter的翻译不容易。

你对德国很了解,但实际情况各种各样。我觉得,我是当了六年教研室的正式员工。因为,我觉得,在工作中享受了其他人享受的一切权利(除了公民的选举和被选举权)。还有不知你是否经历过或知道:签合同时要对宪法说些话,大学工作结束后,如果一时还没有工作,政府还会在一段时间内提供一笔钱弥补你原来工资和失业救济金的差额。总之,情况各种各样。我这六年中,参加了两个BMBF的研究项目,上了几个Seminar,指导了一个Diplomarbeit(当然是在教授的托管下)。另外,因我在国内大学也工作过,所以也一直在比较德国大学和中国大学的区别,也跟踪过我所在的教研室请一个Lehrbeauftragter和一个C3教授的过程。

所以,不管我说的和你的经历是否一样,那的确是我对Lehrbeauftragter或wissenschaftlicher Angestellter的理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