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期间 去天安门看升旗须接受安全检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7-05-01, 00:05:43:

本报讯根据国家民航总局的新规定,从今天开始,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将受到更为严格的限制——国内航班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升的液态物品(不含酒类);国际及地区航班,每人每次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器的容积均不能超过100毫升,还必须能盛放在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今天上午,记者在合肥机场看到,大多数乘客都能按要求遵守此项规定,出行未受到影响。

据机场安检人员介绍,这项新规定对国内航班的要求与2003年民航总局出台的规定相同,因此对于国内航班旅客没有多大影响。主要受影响的是国际及地区航班,体现在合肥机场的主要是飞往香港的旅客。

因为合肥飞香港的航班只有每周一、五各一班,今天并没有前往香港的旅客。不过机场安检人员介绍,早在3月21日,合肥机场已提前执行这项新规定,一个多月来每次都查出不少旅客没按规定携带液体物品,其中多是旅游团队,查出的物品也以矿泉水、酒类、护肤品为多,为此有些旅客不得不放弃这些物品。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希望前往香港的旅客能提前注意规定。


五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和游客若到天安门看升旗,须接受安全检查,其中群众随身携带的较大包裹有可能被逐一检查。今日,预计有16万人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

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天安门金水桥一线、天安门广场内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和长安街路段这三个区域观看升旗。同时,国家博物馆西侧、北侧便道和人民大会堂东侧、北侧便道将作为观旗群众通道。

在进入观旗区域前,执勤民警将手持安检仪对观旗群众进行安全检查,其中群众随身携带的较大包裹有可能被逐一检查。

由于国博正在改造,国博北门停车场取消,天安门附近停车位紧张起来,建议游客最好不要自行开车前往,而且长安街一线禁止出租车停靠,公交车将是市民最好的选择。5月1日至7日早7时至18时,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