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怎么回事?ZT: 华裔学生作文涉暴力被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4-28, 22:45:53:

引用:

美国芝加哥一家媒体报导说,因为课堂作文涉及暴力描述而被捕和控罪的芝加哥高中学生李亚伦(Allen Lee)是华裔学生,目前已经被进入转学程序。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s)的报导说,李亚伦于26日(周四)说,他对24日(周二)因为自己写的论文而被逮捕,感到“十分震惊,”特别是因为写作指导明明是告诉学生,不“审查”他们写的东西。

李亚伦(Allen Lee)(资料图片)

李亚伦说:“在创意写作里,你被教导要用夸大写法。这本来只是写些垃圾(文字)......”

“里面确实涉及暴力,但是,文字的内容被扭曲了,创造出一些莫须有的东西。”

李亚伦还说:“我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意图。我想念学校。”李亚伦已经被转往另外一间学校。

李亚伦的父亲Albert Lee于32年前从中国移民到美国,他说,自己儿子的学业和警方记录都是干净的。他也坚持说,他儿子的论文不是在威胁任何人,但是,警方“在调查之前就下了结论。他们根本就不想进行调查。”

不过,李亚伦的父亲不愿意就他是否认为警方是因为,他儿子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杀手有相同的亚裔背景,才迅速行动的这一话题作出评论。


李亚伦说,他是按老师的指导做的,他并没有想伤害任何人(资料图片)

家庭理疗医师、《男孩心理》(The Minds of Boys)一书的作者Michael Gurian说,李亚伦至少需要接受好良的心理辅导,但是,“如果他仅仅是因为这些文字就被捕,我不认为这是最有帮助的处理方式。”

西北大学儿童和家庭法律中心主管Bernardine Dohrn说,当她听说这个起诉时,感到十分可笑。

曾是原美国左派激进学生运动的“气象员”(Weatherman)组织的领袖、并度过数年逃亡生活的Dohrn说:“你可能想要与他交谈,与他父母交谈,但是似乎刑事司法系统会成为最后你想要的东西。”

原Cook郡的未成年人法庭公共辩护人办公室主管Mike Mclnerney说,如果他儿子写了这种文字他“会感到不高兴”,但是,“我不会把自由表述看成是犯罪行为......我不认为这属于刑事犯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