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在正常场合传播为零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fidobacteria 于 2007-04-30, 07:35:08:

在新语丝上读到大三阳关于乙肝歧视的文章,说是根源来自外企。我不是外企员工,也和外企没有任何关系。但我要说的是,这个结论对于外企很冤:难道没有看到国内很多稍有条件的家庭,家里有一个黄疸肝炎的患者,那么这个患者要与家人分餐麽?虽然大家口口声声要为乙肝的接触(包括口传播)传播平反,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在中国有1/10的乙肝携带者或患病者(这已经除去感染后自愈或没有感染的人群),难道这些人都是通过血液途径传播的吗?我在前些日子在这个坛子上说过,HIV没有争议的血液传播途径的,目前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就是在HIV差一点泛滥的河南省上蔡县,也没有资料显示有1/10的HIV的人群存在。当然,我们可以解释说HIV在体外特别容易失活,那么,我们拿乙肝和丙肝比好了,丙肝是血液途径传播这一点是没有异议的,而且丙肝一旦感染并患病后,还不象乙肝感染那么有80%以上的自愈率,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国内丙肝的人群要高于乙肝的人群。那么结果有如何呢?这一点不需要我来说明。我的问题是,为什么乙肝的感染率在我国(以及其它一些不发达国家)远高于丙肝呢?答案是:卫生条件差,没有普遍接种疫苗。因此,我们不能由于关怀乙肝患者(携带者)而盲目相信乙肝仅仅是从血液传播的。还是那句话:自已的健康自已做主。你愿意和含有高滴度的乙肝患者或携带者就餐(谁又知道他们体内的病毒滴度是高还是低),你愿意相信接种了乙肝疫苗后再感染乙肝的可能性甚微,自已相信好了,因为那个健康是你自己的,谁也没有权利干涉。最后,我要说的是,如果有个人真的幸传染上了乙肝,而又没有自愈,检验是“三大阳”,定量检查体内的滴度很高,我的建议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病毒治疗。不要因为大三阳而自卑,因为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是一个患者而已,就象一个人患了感冒一样,只是这个感冒愈合的时间很长,有时需要终生的时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