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译的学生也真够可怜的,看看他们在上海实习的经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3-21, 03:24:56:

- 西译校友论坛 (http://www.52xfu.com/bbs3/index.asp)
-- 『≡毕业生留言≡』 (http://www.52xfu.com/bbs3/list.asp?boardid=1)
---- 上海实习感受 (http://www.52xfu.com/bbs3/dispbbs.asp?boardid=1&id=199648)

--------------------------------------------------------------------------------

-- 作者:寂寞冷沙
-- 发布时间:2007-2-19 16:58:01

-- 上海实习感受

我是2006年12月份和另外几个咱学校到上海一家酒店实习的,刚开始是酒店培训,和上学一样,每天也无事可做,就是听听那的人事主管讲有关酒点的知识,无聊的很。两个礼拜后,我门开始分配岗位,有前台的,就是给客人办理入住手续和退房手续,有商务中心的,就是给客人准备会议室,发传真,有礼宾的,我就在礼宾部,给客人那行李,也就是bellboy,当时觉得很失落,一个上了四年的大学生,要去站在门口,给客人拉门,还要假惺惺的要微笑,还被酒店的人使来使去,送这送那。刚开始是门童,一天要站8个小时,一天下来腰酸腿疼,一句话也不能说,让我觉得更失落的是有一个才17岁的男孩也是干这个,他就没上过大学,简直无语,顿时觉得干这个去召大学生干吗,我还上学干吗?!管他呢,先将就的,反正管吃管住。到了1月份,我开始接行李啦, 就是把行李给客人送到客房,因为这个会牵扯到小费的问题,所以那些老的行李生在有时候会将你支开,或干脆不叫你去送,自然收下钱是他们的了;如果你去送了那到小费的话,就要上交,下班后给我们分,可每次分得都不多,刚开始觉得无所谓,觉得实习生刚去都那样,可一连好几天一直是这样,还在有时候问我们明要,有点欺负人的感觉啦,在我们反应之后,情况有所改变,单时常也会有一些因为小费产生点不愉快,自然是心里不愉快了,总之除去工资还是小赚了些的。虽然,自己在酒店干行李生学了不少东西,但那毕竟是体力大于脑力的活,因为有时候要推行李车,很重的,我的一双皮鞋已经磨烂了,况且还是青春饭,不可能都二十八九了还在那里卖笑,那到小费后还把自己脸皮放到裤兜里,厚的脸皮说,谢谢,由于有些近视,我那次把一块钱看成了二十,收了,客人当时的笑也很轻蔑,可想而之当时的感受~~~~

要说的还有好多好多,在这几个月里有喜,怒,哀,乐,有被客人给予肯定的评价,也有客人的坏脾气发到你身上,我只能自己把它咽到肚自里。但是还是有收获的,通过接触不同客人,也小练了一下自己 的口语,开始学习如何处社会,最主要的是加工资和小费,自己把年后四个月的房租掏了,顺便各家里人和朋友买了礼物,还自己买了火车票。呵呵。

最近 我辞职啦,原因挺多的,有自己,也有酒店和家里的。

初到上海,随便发发牢骚,望多海涵。

过完年,我回上海,重新开始,继续奋斗。

祝在外奋斗的学哥学姐过年快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