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难说,女老中们非常讲究坐月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3-21, 01:30:51:

回答: 有个板主的粉丝居然对我说,某中医还有个偏方可以决定出生孩子的性别 由 bluesea 于 2007-03-20, 23:33:03:

其中并非毫无道理。当然这跟中医西医关系不大。本老中有个药剂师朋友,说据她在第一线看到的,老白妇女们生育了后发生偏头疼的比例相当高。本老中问过老婆的西医,也承认有这个显著的趋势,不少妇女生育后落下无端头疼的病根,但是认为是神经性的,可能与产后抑郁有关。

然而女老中们极少听到产后偏头疼,尤其是坐月子的,产后恢复很好。本老中说的坐月子不是说什么一个月不洗头,而是一个月内只洗头抹身,不洗澡,不吹风,按照坐月子食谱食疗的那种。

斑竹什么时候老婆养孩子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女人产后调理不好,一辈子的病根。所以本老中虽然反中医,对于坐月子这回事还是慎重处理宁可按照坐月原则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