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指教。原来是看物理测量结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oboru 于 2007-04-26, 19:27:27:

回答: 自如、noboru:有关近视与遗传的关系的研究是定量地测量、统计眼球屈光度 由 方舟子 于 2007-04-26, 10:28:46:

既然是物理测量的结果,那就关系到晶状体和牵引它的肌肉力量的问题。大家都有这种经验,看书时间长了,猛的向前看回开始看不清,有时要经过数秒钟来调整。如果连续数天挑灯夜战地看书,那么调整的时间也就相应的加长。同时我们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感觉到近视。这大概就是假性近视吧?说假性近视,是指如果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恢复,这个锻炼出来的近视是可以恢复的。那么是否,就如金属疲劳一样,如果经过长久持续高强度地使眼睛疲劳工作,最终就会导致晶状体形态发生的变化固定下来,从而使肌肉群再无力把它能调整到能看到远处的状态?我觉得这好象是假性近视到真性近视。

所以,我的问题在于,近视眼能否锻炼出来?我觉得答案是“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