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阳:美军也有不少邱少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4-25, 17:25:54:

杜撰英雄被踢爆 美軍方難堪
尹德瀚/綜合報導

依照美國軍方的說法,大兵潔西卡.林琪是個「女藍波」,在伊拉克戰場上奮戰到最後一顆子彈,才負傷被俘;而派特.提爾曼原為美式足球明星,在阿富汗與敵軍接戰時不幸陣亡,兩人都被美國軍方塑造為英雄。

但是,在美國聯邦國會眾議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廿四日舉行的聽證會席間,林琪和派特的胞弟凱文.提爾曼現身說法,指稱軍方的說法泰半不是事實,使得國防部極為難堪。

林琪是美國陸軍第三機械化步兵師第五○七保修連一等兵,二○○三年三月廿三日,即美軍入侵伊拉克的第四天,林琪搭乘的車隊在伊拉克中部納希利亞鎮遭遇埋伏,多名美軍當場被伊軍擊斃,林琪和多名同袍被俘,一直到四月一日才被美軍從納希利亞一所醫院救出。

林琪一槍未發就被俘

事發之後美國軍方立刻把林琪捧為女英雄,宣稱林琪在被俘之前奮勇抗敵,手持M十六步槍與伊軍激烈交火,結果身受重傷。

林琪昨天在眾院聽證會上表示,她受傷係因車子遭手榴彈攻擊之後翻覆,被俘之前她一槍未發,然後就被送去醫院,當她在醫院醒來時,根本不知道國防部已經在宣傳「女藍波奮戰受傷被俘」的英勇故事。

林琪意有所指地說:「美國人有能力斷定誰是他們的英雄典範,不需要讓人告知這些精心編織的故事。」

派特.提爾曼的故事就更離譜。提爾曼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放棄百萬年薪投入軍旅,在美國陸軍遊騎兵特種部隊服役,二○○四年四月廿二日,派特所屬的一個遊騎兵排在阿富汗境內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山區遭遇反抗軍伏襲,當時提爾曼和一名阿國民兵在一起,但一名精神失控的美軍誤認該民兵是敵人,將他和提爾曼雙雙射殺。

事後美軍卻說,提爾曼係因參與一次救援行動而英勇陣亡,甚至還追贈「銀星勳章」和「紫心勳章」。

提爾曼遭誤殺卻贈勳

當時在誤殺現場的美軍歐尼爾昨天在眾院聽證會上說,提爾曼被友軍誤殺後,上級指示他,不得將實情告訴和提爾曼在同一個單位服役的提爾曼胞弟凱文。而軍方隱瞞五個月後才將實情告知提爾曼家屬。

凱文昨天則在眾院聽證會上說,軍方銷毀了派特的制服、裝備和筆記,偽造目擊者聲明,重寫野戰醫院的報告,就為了杜撰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把派特描述成奮勇犧牲的英雄,因為當時伊拉克叛軍四起,美國必須派遣更多軍隊到伊拉克,需要一個英雄楷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