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小学生半数近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7-04-25, 11:35:39:

回答: 难道中国人日本人相对美国人有近视眼遗传基因? 由 Jingzhang2 于 2007-04-25, 11:26:05:

马来西亚国内约有50%的华裔小学生患上近视,比其他族群的小学生高出许多。该国教育界人士指出,这与华小课业过于繁重有一定的关联。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验光配镜系主任诺哈妮莫尤丁教授日前在第三届亚洲眼角膜及隐形眼镜研讨会上指出,马来小学生只有15%有近视,印裔则是17%,她对华裔小学生50%的近视率表示困惑。

  一名来自澳洲的主讲人在会上说,不只马来西亚有这样的情况(华裔小学生患上近视幅度偏高),其他地区也是如此。

  马来西亚董教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华裔小学生患近视的几率高很可能两个因素有关,即环境及功课压力。

  他解释,大部分华裔都居住在城市,缺乏绿肺土地,加上学校的空地也有限,使到学生要接触对视觉有帮助的大自然环境比较难。另外,目前在华小,学生还需要应付繁重的课业,每天的时间都用在看书、作功课、看电脑,学生的视觉能力肯定受到影响。

  叶新田认为,教育专家可修正现有的小学教育情况,缓和学生面对过于繁重的课业,而家长也应关注孩子的作息,让孩子有时间参与休闲活动及培育正确的阅读姿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