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军要求若战地失守,将官须饮弹自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4-24, 14:52:06:

中國時報 2007.04.25 
漢光兵推 高層要求:駐地若失守 軍官須飲彈自盡
吳明杰/台北報導

在上周衡山指揮所連夜進行台海大戰電腦兵推的同時,國軍在全台各作戰區的指揮所和重要戰鬥單位,也同步進行模擬遭共軍特攻時的「駐地自衛戰鬥演習」。據了解,該演習演練的科目包括失守的可能性,萬一重要單位遭共軍攻克,軍方高層要求,所有重要軍官都必須學會如何用配槍飲彈自盡,絕不可投降撤守。

另據了解,今年「漢光二十三號」電腦兵推過程最精彩的部分,在四月十九日開始的國土防衛階段,扮演紅軍的攻擊軍這次一共出動三十一萬大軍渡海準備犯台,其中包含一個空降師,前後共分兩波展開對台登陸戰,經血戰後防衛軍共殲滅攻擊軍百分之五十幾、近十五萬兵力,紅軍也因後援不足無以為繼,未能在演習時間內順利拿下台北。

紅軍這次分別從基隆和苗栗後龍溪等處分三路準備進行登陸戰,其中還首度出現一支佯攻部隊,負責防衛北部的六軍團一度還遭調虎離山,把主力轉移,但在發現有詐後才隨即返回,並在金山地區構築數道防線與攻擊軍展開陣地戰。

據了解,由於北部兵力不足,參謀本部臨時抽調南部八軍團兵力上北增援,但因紅軍已佔領台中大肚山要塞,將台灣南北截斷,南部兵力最後被牽制在台中地區,未能順利北上增援,至於外傳南軍北調部隊是搭高鐵北上,軍方官員說,高鐵一開戰就被打斷,演習過程軍方未用到高鐵,而這次紅軍也未如外傳從宜蘭登陸,雪山隧道也未遭佔領。

兵推過程中,紅軍也透過空降部隊在林口和湖口等台地展開空降和機降,隨即對各重要指揮所和雷達設施進行攻堅,藍軍空騎旅則進行反特攻作戰,並出動眼鏡蛇等直升機協同戰蒐直升機至各地火力支援,由於演習想定二○一二年我方還未換裝通用直升機,因此繼續用老舊的UH-1H直升機支援空地作戰,最後防衛軍直升機幾乎全軍覆沒。

由於共軍投入三十一萬兵力渡台後,運輸載具遭我聯合截擊損失大半,最後儘管萬船齊發,仍無法有效增援,但仍全力向大台北地區推進,我方則堅守在金山地區,最後在十九日研判,共軍無法獲得順利後援,遂於清晨全力發動反擊。

至此,演習統裁部宣布時間已到,國軍最後守住台北,勉強算是「慘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