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上网损脑细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04-24, 05:22:05:

无线上网损脑细胞? WiFi辐射或损健康 北京晚报

英国提供Wi-Fi无线上网的地方多不胜数,咖啡店、机场、学校都装设了Wi-Fi讯号发射器,无线上网技术继手机后成为热门科技,同时引起人们关注Wi-Fi辐射是否会危害人体,尤其是儿童的健康。

  据北京晚报报道,现在每5名英国成年人便有1人使用手提电脑无线上网,约有3.5万处公共地点设有Wi-Fi发射站,通常都需付费。过去1年半,有160万部Wi-Fi终端机在英国卖出,可应用在家居、办公室和整幢大厦。据估计,英国半数小学及4/5中学已安装Wi-Fi终端机。

  研究显示,长期暴露在天线辐射下,人们会因此出现头疼、疲劳、作呕、晕眩和记忆受损等症状,更有人称辐射会大大增加患癌症及心脏病的风险。有大学教授表示,辐射可杀死脑细胞,而且会造成“电子毒雾”。他们认为,这些对儿童影响尤其深远,因为他们骨质较薄,神经系统还在生长当中。

  多个欧洲国家的省政府都立法禁止或限制教室使用Wi-Fi。英国教师专业联会本周也正式要求政府研究Wi-Fi无线上网是否会危及儿童健康。

  什么是Wi-Fi

  Wi-Fi 即Wireless Fidelity(无线保真),无线保真技术与蓝牙技术一样,同属于在办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离无线技术。该技术使用的是2.4GHz附近的频段,该频段目前尚属无需许可的无线频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