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无非是几句口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南方 于 2007-04-22, 19:12:49:

回答: 是不是新语丝的水平也开始下降了? 由 kelediguo 于 2007-04-22, 14:59:13:

建议舟子这样低水平的文章真的别登了。

作者自称“我只懂一点”,实际一点不懂。事后林先生亡羊补牢,怎么能叫马后炮呢?林先生没有说我早就有所察觉云云吧?那才是马后炮。

另外在你这说你句前几天争论挺多的所谓“出来成绩是老师的,有了问题是学生的。”我从当学生到当老师,从不这么认为。我当学生时,工作很辛苦,但我认为是为了我自己,是自愿的。出了好结果,导师高兴,会给你写很强的推荐信,不也是为自己吗?你得到的训练,出的文章(我研究生时的文章都是第一作者),是你找工作和研究生涯的基础,这些东西学生不是比导师更需要吗?我现在向学生观书灌输同样的思想:努力工作,为你自己。

出了问题是学生的?首先,作假的学生已经不适合做科研了。即使捅了大娄子,凭着大把的青春,换一份工作,兴许是个福分。无名小竹,换个领域没人会记得你。可对于很多导师来说,他没有这种机会,只能挺着扛着。林组再出现一回这种事儿,他会考虑退休了,至少退出科研,丢不起这人吧(鸡界怎么看?鸭界怎么看?手型届怎么看?:))

我以前说过,林承认了管教不严的责任,并当众诚恳道歉。重复试验,发声明,撤文章,免学位等等。我想在美国也不过如此了。在中国那种环境下,真是难能可贵,为什么非要鞭打快牛呢?我不知道批评他的人要把标准定得多高,这世界没有圣人。

有人提出,凭此工作申请的专利和基金,应该撤销,我认为是有道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