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les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za 于 2007-04-20, 15:36:31:

Powerless

这几天在吉尼亚理工大学用两只手枪夺命32条的韩国冷血杀手赵承熙浮出水面。

八岁移民美国,父母在洗衣店工作,供了两个孩子上大学,姐姐毕业于名校普林斯顿。

生前写了两部剧本,想象力还算丰富,内容充满了暴力和仇恨。

性格孤僻,不跟人交往,不参加活动,行为怪异,抑郁无助,留下仇富仇妇的纸条。

事前策划了炸弹恐吓事件,以测试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测试结果,学校没有能力,四月十六日七点十五分在宿舍连杀两人,得已逃脱,两个小时候在教室里面又杀三十人,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枪击案。

死去的人不能复生,凶手也死了,他带走了三十二个无辜的人,三十二个家庭将永远生活在悲痛之中。

事件之前,英文老师,室友,都报告官方此人不正常,心理治疗过。

说赵承熙是妖魔也好,冷血也好,他其实是个病人。这个病人拒绝了治疗,拒绝了社会的帮助,但是,他是个无助的病人,在现实生活中,他没有 power, 没有权力没有财力没有势力没有朋友,是一个不引人注目,孤独无助的社会底层人物。

于是,他用最极端最凶残的手法,向社会证明了他自己的power.

然后,他居然手握着Power, 从坟墓里跑出来,向世人咆哮:

“你们有亿万次机会和方法避免今天发生的一切,但你们决定让我喋血,把我逼入绝境,我别无选择,决定是你们作出的。你们的手中已沾染鲜血,永远洗刷不掉。”
“你们摧残了我的心灵,强奸了我的灵魂、快速燃尽了我的良知。你们正在熄灭一个可悲男孩的生命。归罪于你,我像基督耶稣一样死去,为了鼓舞一代代软弱和没有防备的人们。”

“你们知道有人向你的脸上吐口水、向你的喉咙硬塞垃圾的感觉吗?你们知道自掘坟墓是什么感觉吗?你们知道从两耳之间切割喉咙的感觉吗?你们知道被活活点燃的感觉吗?你们知道被取乐、被羞辱、被钉在十字架上,然后等着流血死去的感觉吗?”

“在一生中你们从来没有感觉过一点点痛苦。而你们想尽可能多地给我们的生活注入痛苦,因为你们可以这么做,仅仅因为你们可以。你们有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你们的奔驰车还不够,你们这些乳臭未干的小子。你们的金项链还不够,你们这些势利小人。你们的信托基金还不够。你们的伏特加酒和干邑白兰地还不够。所有你们的纵酒狂欢还不够。那些还不够满足你们享乐的需求。你们有任何东西。”

有一种说法,认为燥郁源于内心的愤怒,当人对内心的愤怒无能为力 (powerless) 的时候,导致了燥郁。


柳蝉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3:21 P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