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ness of MeiGuoRen SHocked QinRe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4-20, 13:49:34:

  另有数门105榴弹炮参加了攻打枣庄的战斗, 战斗中出现了一个戏剧性场面:敌人在枣庄外围的一座大石灰窑上, 修了一个特大的地堡,我军使用105榴弹炮轰击,第一发炮弹飞出去,落在了地堡的后面。于是炮兵连长命令减一个标尺。

  瞄准手减了一个标尺,第二发炮弹飞了出去,却又落到了地堡的前面。这时炮兵营徐营长急了:“你们这是怎么搞的,一前一后打着玩啊!”

  徐营长亲自指挥:“加一个标尺!”

  炮弹又落到了后面。

  “再减一个标尺!”

  炮弹又落到了前面。一连打了40多发,还是没有命中地堡。这时有人说:“肯定是敌人投降的时候在炮上做了手脚。”徐营长一听有道理,便下令停止射击,准备换上我军自己的山炮再打。

  准备冲击的步兵官兵中,不知谁来了个将计就计,对着地堡的国民党兵喊道:“我们的大炮,刚才是给你们一点颜色看看,快投降吧,不然就真打了!”

  地堡里的敌人也不明白,解放军的大炮,前一发,后一发,一连打了40多发,就是不往地堡上打,到底要干什么?一听我军喊话,才明白过来,原来是劝降,于是便打出白旗投降了。

  事后,徐营长请来了一名国民党的炮兵俘虏。那俘虏一听打了40多发没有命中目标,便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快说在哪里做了手脚?”徐营长火了。

  “长官,不要生气,这种美国新式大炮,有一个高低角转钮,你看就在这里。”俘虏指着标尺筒边上一个不起眼的小铜钮,“这上面有刻度,不够一个标尺,就可以用它来修正。说明这种大炮的精度是很高的。”

  徐营长一听乐了:“妈的,美国鬼子还真有点道道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