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湖南大学指模点名防逃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04-22, 00:05:53:

【明报专讯】上学都要验指模?湖南大学属下的教育学院近日实施「指模点名」,学生每次步入课室后,都要先站在黑板右侧,用手指按一下指模扫描机「报到」。校方称此举可减少学生逃课,但有学生指侵犯私隐。

湖南《长沙晚报》报道,首创「指模点名」的是湖南大学美雅国际教育学院。从去年10月开始,全院30多个教室均设置指纹考勤机,学生上每节课前均须按一次指模。通过终端设备,授课老师或班主任不论何时上网,都能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学生出席名单,哪些学生缺席一目了然。

学院负责人侯立臣说,以前上课会出现点名时有人代喊到的情况,而且浪费时间,「指模点名」有效杜绝这种情况,「学生的逃课现象明显减少,出席率达95%以上。」校方还计划把指模点名系统扩展,使家长足不出户就知道子女的学习情况。

但学生却有不同看法,一位女生说:「我们都是大学生了,有必要还像小学生那样去管理吗?有时候一天得按四五次指纹,实在麻烦!」另有同学担心:「指模点名是否会侵犯我们的私隐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