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就得了,我的观点得到了肯定,质疑得有一些依据,不然没有人有义务出来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elediguo 于 2007-04-20, 20:16:57:

回答: 呵呵,比如理论依据是伪科学,图PS伪造, 老鼠数目..... 由 w3fish 于 2007-04-20, 18:36:16:

不能因为凭空怀疑,就质疑别人对该文章的贡献不足,起码要给出一定的证据。比如说,一个人是文章的第一作者,这个人一直待在欧洲,而文章中的工作是在美国做的,因此你可以有理由怀疑这个人被列为第一作者是不合理的。但是,你不能说,我没有理由,我就是怀疑他对文章的贡献,还网络上乱发贴子,质疑别人盗窃学生的成果。另外,象“理论依据是伪科学,图PS伪造, 老鼠数目.....”这类东西,因为学术方面的复杂性,负责任的做法应该是先联系论文期刊,邀请专家鉴定,首先确定一下自己对于专业方面的看法到底是不是正确的,然后才在网络上广泛地质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