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持枪男子闯入休士顿航天中心 开火射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4-20, 18:04:54:

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当天下午发生枪击事件,开枪的凶手在打死一名男性人质后开枪自杀。

当地警方说,犯罪嫌疑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这名男子携带一支手枪,在航天中心的一栋建筑物内开了两枪。警方目前还不清楚他作案的动机。

据报道,发生枪击事件的是约翰逊航天中心的第44栋建筑物,里面放置有通信设备,还有一个实验室。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疏散了建筑物内的工作人员


休斯顿太空中心简介:

  概况:

  休斯顿太空中心 (Space Center Houston)和美国太空总署约翰逊宇航中心(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应该说是两个地方,但又不可分割。约翰逊宇航中心是美国最大的航天研究,生产及控制中心。美国的航天火箭,航天飞机都是在佛罗里达发射的,但是所有的控制都是在这儿完成的。这儿当然也是1969年登月的控制中心。所以人类在月球上说的第一个词就是“休斯顿”,以至于现在人们常开玩笑说“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休斯顿,我们遇到麻烦了)。

  休斯顿太空中心是一个为游客设计的旅游服务设施。它是休斯顿地区最吸引游客的景点。它里面有很多珍贵的实物展品(如返回舱,月球岩石),有关登月球的介绍,高科技演示等。在这里游客可以用手触摸月球上采集回来的岩石块,可以看宇航,登月及星际旅行的电影(三场电影总共95分钟),看登月的火箭。

  全部游览下来要四到六个小时。如果您时间短,只要在大火箭旁照张像,就不必去花二十美元去太空中心,直接进宇航中心的火箭公园即可,不要钱。从火箭公园再往里面走不远就是当年登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地方。这个地方在室外,一切按原样布置。

  参观太空中心时,有小火车载游客进宇航中心(包括火箭公园)参观,每二十分钟一趟。这一段人多,等的时间最长,如有可能,应尽早去。另外,太空中心里面有一个地方给每个人照相,游客往往以为是免费的,其实不是,而且还很贵,每张十来美元。若不想花那钱就别照,或者照了后别拿照片。

  911以前,每年八月宇航中心有一次“开门迎客”的开放日活动(open house),可以真正看到一些东西,还可以得到宇航员的签名照片,并当场与宇航员合影。不过排队等的时间长一点,一个多小时。

CNN的最新报道:

Gunman opened fire at NASA building, police say

HOUSTON, Texas (CNN and Reuters) -- NASA evacuated a building at the Johnson Space Center in Houston after a person with a gun was seen and a shot was fired, a NASA spokeswoman said Friday.

NASA Spokeswoman Brandi Dean said it was not yet known if anyone was hurt. Local police were on the scene, she said.


Another NASA spokesperson, James Hartfield, told CNN there were gunshots heard in the building. A call for help came in at 1:40 p.m. (2:40 p.m. ET) to which Houston police responded.

Hartfield said all of the employees that would have been in that building have been evacuated.

There is "extremely tight security" at Johnson Space Center, said Hartfield.

"A person would [have] to have some sort of I.D. and security card [to enter],"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