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或许有道理。有几点补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08-01-01, 01:06:28:

回答: 我猜这是因为计算机这个东东是比较有确定性和可预见性的 由 蓝隼 于 2008-01-01, 00:39:51:

1、计算机高手往往需要大量的经验。计算机发展这么快这么广,而计算机知识很多方面还不能非常系统化地形成基本教科书,因此一般人不能充分了解该领域的知识。这样经验、知识丰富的人就在很多问题上有发言权。因此他们很自信。

2、计算机的知识相对来说有个特点,一方面更新快,但另一方面其更新又往往会基于或类似于已有的知识,而且往往解决的是同样的问题。这样有经验的人对没有深入学习的新东西也往往能有较深刻的见解,自然自信。而另一方面,也由于其相似性,新手往往以为自己解决了一个问题就已经完全掌握了该领域,因此也很自信。

3、计算机论坛、讨论组较多,里面充斥着新的、老的自信的人,有一些牛人说话比较冲,读者会不自觉地受到影响,并代代传播。牛人说话比较冲有时候是对“盲目自信”的新人缺乏耐心。有时候,有些经验和直觉的东西在道理上可能很难说服对方,只能以更多的知识来压倒对方,证明自己的正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