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个见到的像你这样土毛土毛不离嘴的无知无畏自以为洋的土得掉渣的家伙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1-01, 20:07:43:

回答: 新年骂土毛专辑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8-01-01, 19:35:38:

22年前盛夏去庐山开会的轮船上。他是南京某高校的一个教授,激光技术专家,一路上就听他喋喋不休:“毛是个农民,他懂个啥。哈哈,哈哈。” 比知了叫声还高。我以为遇到了什么高人。在庐山上的一周,三次去找他聊天,还带点吃的喝的,想从他那里听听高见,长长见识。结果发现,他就一嘴尖皮厚腹中空的一根筋,政治上幼稚的像个白痴。不过有一点他比你强,至少还有点勇气,因为那是80年代的政治气氛,那是现实生活。我在此观察你有一段时间了,没见过你政治上有一点入流的见解。这种政治儿歌,批林批孔那会儿,我们一堂作文课不写个十首八首的,那是交不了差的。至于小邢庄农民式的赛诗会,那要求更高。不过,觉得像你这么有诗才的,
要是在那时,参加小邢庄农民赛诗会应该没问题,说不定还能拿会几张农民诗人的奖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