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诺贝尔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8-01-01, 19:27:03:

回答: 恐龙蛋不是在云南吗?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8-01-01, 19:24:34:

陈章良,1961年出生。他于1987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国际上首批成功地将大豆储藏蛋白的基因转入茄科植物中的科学家之一,并因此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贾乌德.侯赛因”青年科学家奖。陈章良教授29岁时被北京大学聘为教授,为当时国内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后历任北京大学生物系主任、生命科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副校长。  陈章良现为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青联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农学会副会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在国际上,他担任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生物技术项目主席,国际植物病理学会植物分子病理学及生物技术委员会委员等。 曾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全球100位青年带头人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