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一百多个疑似华南虎脚印,更让专家们兴奋不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7-12-30, 01:45:57:

昨日,镇坪林业局一位陪同国家林业局上山寻虎的动管站技术人员张斌报料,国家林业局的专家们在镇坪再次发现虎讯、虎踪数起,其中前天发现的一百多个疑似华南虎脚印,更让专家们兴奋不已。

  发现一百多个疑似华南虎脚印

  “这些脚印直径在12厘米到16厘米不等,有脚趾印,凭我的野外考察判断,应该是烂草黄(华南虎)的脚印,而且绝对不止一只烂草黄……”据张斌介绍,国家林业局的专家们还在一片潮湿的山沟边,发现了一百多个相同的脚印。“专家们已经将这些脚印做成标本,带回去作进一步分析,目前只能称这些脚印是疑似华南虎脚印,但概率很大。”

  发现一副完整疑似幼虎骨架

  张斌还向记者道出了国家林业局专家们近期的另一个重大发现:专家们搜集到了一副完整的疑似华南虎幼崽骨架。

  “专家们当场测量了一下,大概有两尺长左右,我仔细观察,像家猫的骨架,可专家摇摇头称,家猫这么大应该有齿骨,可这只动物的齿骨尚没有长出,像幼崽猫科动物……”张斌说:“目前这副骨架已经被送到北京,不久DNA检测结果将出来。当晚回到住地,我曾经询问专家,是否肯定为华南虎幼崽的骨架,专家称概率很大。”

  另外,昨晚记者还向陕西省林业厅一位官员求证一百多个疑似虎印一事。这位知情者介绍,国家林业局的考察人员除了发现众多疑似华南虎脚印外,他们还有其它更惊人的发现,一切等待“周老虎”照片二次鉴定结果公布后再向全社会公布。

  近期举行华南虎保护大会

  记者昨日在镇坪林业局采访发现,该县的“野生动物与华南虎保护协会大会”近期将隆重举行。在一叠厚厚的发言报告中,几乎所有大会发言者,都提到了如何保护好镇坪的华南虎。李评告诉记者,“野生动物与华南虎保护协会大会”将在2008年元旦左右召开。该县所有乡镇领导也将参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