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紫薇包子事件之前曾这么挑拨医患关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12-30, 00:42:14:

回答: ZT 张斌事件:奥运、外遇、价值观与大国的崛起 由 Amsel 于 2007-12-30, 00:20:12:

引用:
2007-05-26 | 转帖胡紫薇这样的素质就可以主持北京电台 读了这篇文章觉得恶心,这就是主持人的素质,

“带头盔警棍上班究竟防谁?”http://blog.sina.com.cn/u/48d86b2a0100095j#comment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一家医院的急诊中心的医护人员申请头盔警棍防身。原因是他们在上班时间经常被打挨骂,有警用设备防身实属不得已而为之,此消息一出,不少医院同行打来电话,声援这一举动。我们在这里先声明:这家医院不是精神病院,但是医护人员的精神有点不正常。

仔细想,这应该属于正常的医患之间的矛盾。而解决这一矛盾,就不能把错全归一方,我们可以提出几个疑问,为什么有人到医院打骂医护人员,为什么没有人去养老院打骂,为什么没有人去幼儿园打骂,这些地方的保安能力并不强,再有,为什么是急诊中心,在其它科室就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都少见,我们听见的有几例倒是X光科医生被打,好象是因为他们按有关规定让女病人脱光了,照来照去。所以说。急诊中心有医护人员被打骂有他的特殊性,没有生死攸关的病,没有血了糊啦的事,谁去急诊呢,而且大晚上不睡觉专门跑急诊中心打骂医护人员呢?急诊我也去过几次,医护人员常说的有这样几句话,大家也帮我一块回想一下,首先是:“就你急,别人不急?”再有“瞎嚷嚷什么,没看我这正忙着呢吗”这两句是反问句,还有“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比这严重的我见得多了。”还有他们背地里常说的,被我常常偷听到的:“医院里哪天不死人呢,有什么新鲜的。”等等。从这些耳熟能详的言语中,我们听出了两种意思,首先,表明医护人员态度不好,因为我们有文明用语,尤其是针对病人家属用上述语言是否有刺激性味道和故意挑衅的意思。再有这些语言表明医护人员确实没把病人当回事,因为他们见得多了,包括死人,他们也天天见,但是我要声明:您这里是医院,来的当然是病人,好人谁来呀。再有医院里死人是不稀奇,但是谁家里可不是这样,就说医护人员也不是天天有亲人逝去吧,所以说患者和病人家属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您真忙真累,但是在话上是不是说得客气点,人道一点或者说有点人味呢,事情并没完,记者在日前得知,医护人员申请带头盔和警棍的请求被院方拒绝了,原因是考虑到社会影响太大,同时医院表明已争取多项措施保护大家的安全。拜托,这家非精神类医院的领导,您精神能正常一点吗,能不能先反醒一下自己的员工非要采取不正常的手段呢,到您这来就诊的可都是正常人,您干吗采取不正常的手段呢,您的多项保护措施,究竟是防谁,我们的警察在上岗值勤的时候没有几个是带头盔和警棍的,医护人员的工作难道比警察更具有危险性吗?其实到医院的人倒是应该穿防弹背心的,因为他们有手术刀,手术刀啊,究竟是什么样的刀呢?借用古龙的话,刀,还是那手术刀,只是刀在滴血,没有人看到他是怎样出手的,因为看到的人都死了。

新浪上只剩评论了http://72.14.253.104/search?q=cache:AY4EV3ZaXhUJ:blog.sina.com.cn/s/comment_48d86b2a0100095j_1.html+%E8%83%A1%E7%B4%AB%E8%96%87+%E5%8C%BB%E5%8A%A1%E5%B7%A5%E4%BD%9C%E8%80%85&hl=en&ct=clnk&cd=4&gl=u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