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关于圣诞老人的来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27, 00:37:24:

一般来说大家都认为圣诞老人,只要是来源于公元4世纪的圣尼古拉丝(Sinterklaas)。但是很奇怪的是,按照本来的规则Sinterklaas应该是身披红色主教的服装,骑白马。有着明显的基督教标志。但是一般我们现在看到的圣诞节所有物品大多没有基督教标志。

圣诞节的所有标志,比如圣诞树,都是从异教对神崇拜饰物那里继承过来的。Christmas 又会叫做 "Yule" Yule 这个词才是真正的最原始的圣诞节。后来被教会重新赋予了新的内容。

圣诞老人虽然有大胡子,红衣服和Sinterklaas的形象很接近,但是他的驯鹿车,等其他传说很多来自于北欧的神话。比如有说圣诞老人最原始的形象应该是北欧的奥丁神,他有惩恶扬善(别忘记坏孩子要挨鞭子的传统。早先的部分传统里还可怕,这里就不说了。)分发礼物,身着红袍的形象。根据异教的说法,圣诞老人是傲丁神的后裔。

标准的来说,因为纪念品,及标志都来源自异教,起传奇故事部分来自异教,他的形象已经被去掉基督的标志。这个家伙依然应该算是异教的神。只不过被基督教强行重新解释,换上基督徒给起的名字。这不是绑架强迫人家给基督打工吗?

(我说他是天使是因为米国的圣诞老人是从荷兰来的,而荷兰将圣诞节定义为专门为圣诞老人这个孩子的保护神庆祝的节日。虽然是有基督含义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