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商品售价-商品成本)/商品售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和气生财 于 2007-12-28, 05:33:09:

回答: 毛利率应该是除以进价吧,为什么除以售价? 由 方舟子 于 2007-12-28, 03:36:10:

http://college.nlgo.com/gpjbfx/20070321/16199.html

资深人士张红记先生来介绍一下营业毛利率

通俗的讲,营业毛利率是用以反映企业每一元营业收入中含有多少毛利额,它是净利润的基础,没有足够大的毛利率便不能形成企业的盈利。实际上,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大小不能单看营业收入,因为营业收入中还包括营业成本。只有扣除了这一成本之后,才能用以补偿企业的各项营业支出。它的计算公式如下:营业毛利率=(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收入×100%。
  从上式可以看出,主营业务的毛利率越高,则扣除各项支出后的利润也就更高,企业的获利能力越强。另外,由于毛利率较高,其产品的定价就较灵活,在国内企业经常使用的营销手段——价格战中占据有利位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