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是12月26日的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12-27, 19:30:20:

回答: 明报昨天报导说有一女学生校园内骑车与一小车碰撞 由 mr_madaha 于 2007-12-27, 19:23:48:

天津南开大学平安夜因车祸发生学生聚众打斗,近千学生和警察冲突,并将肇事汽车砸烂掀翻。

中央社称,据指出,除了带头砸车学生被警方带走,校方也已掌握在网络上贴文号召同学聚集的学生名单,这些学生也面临惩处。

据知情人士指出,事件大约是晚间八点半发生,一直持续到二十五日凌晨一时。起因是一辆别克私家车,当日经过南开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路上,将学校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学生刮倒。车主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揪住女学生大骂,并叫来警察要求女学生道歉。

车主还从外面叫人殴打南开学生,学生回击,警察非但没有逮捕打学生的人,反而把学生拖入警车,以致激起学生愤怒。后来学生愈聚愈多,他们先把车砸烂,然后再掀翻。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虽然南开大学副校长张静在事发当时承诺不追究学生责任,但学校私底下一定会对学生施压,威胁学生配合,不让事态扩大蔓延。

胡佳说,中国当局对高校学生集会活动极为敏感,尤其重点大学是最敏感的,国家安全单位有专门的部门在监控这些大学学生的活动。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71226/ca31940c.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