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奥运猪之后,奥运蔬菜用牛奶豆浆浇灌,倾举国之力,结友邦之欢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12-25, 21:07:24:

奥运蔬菜施啥肥?
  
  豆浆、醋、啤酒促生长
  
  奥运有机蔬菜不但有五彩斑斓的颜色,口味比一般蔬菜也更甜、营养更高,这是为什么呢?郭进旺揭开了其中的小秘密,原来,这些蔬菜在生长过程中都要用豆浆、醋、啤酒、牛奶等做肥料。
  
  郭进旺介绍说:“我们这儿的菜基本上都定期追加豆浆补充营养,先把黄豆打成浆,放在缸里发酵七天之后加到水中一块儿浇到地里去。”据了解,豆浆可以增加蔬菜的营养,使口感更加甜美,同时,这样种植的成本也比较高,一个大棚一次至少需要100多斤豆浆。
  
  除了能“喝”到豆浆,奥运蔬菜还会定期“喝”啤酒、醋、牛奶,郭进旺笑着说:“啤酒能增加蔬菜的光亮度和抗寒性,醋可以抑制病菌,牛奶能加快叶片吸收营养,蔬菜非常喜欢喝。”但是,这些营养要适量,牛奶喝多了会影响光合作用,啤酒更不能多喝,喝多了蔬菜就“醉了”,表现为菜叶打蔫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