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说的很好。非常简单啊,病人有权复印病历和检验单不就可以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elediguo 于 2007-12-22, 17:21:06:

回答: 白衣咸饭关于举证倒置的评论走得太远 由 列夫 于 2007-12-22, 13:28:36:

美国人不就是这么做的吗?中国就不行?非要搞什么荒唐的“举证倒置”?

白衣咸饭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让医生做“无罪”举证,是没有一丁点实际操作性的。就比如说查HIV。要是病人告医院,说是在医院感染的,医院能拿出什么证据来证明不是在医院感染的呢?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对每个被注射治疗的病人都进行HIV的检查。这样的话,医生为了减少被告的可能,只能尽量多的给病人做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检查,到头来,治疗费用上升,不还是病人倒霉吗?

而且问题还在于:潜在的疾病和风险成千上万,你让医生、医院怎么证明不是自己的责任?难道说不论病情如何,先给所有病人来个“全面检查”?

因此,"举证倒置"绝对是荒谬的,它同时损害了医生和病人的利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