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里做了一个很不符合现实,单纯而美丽的小女孩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22, 12:33:21:

回答: 为什么矮化人性的就是危害?如果能一生生活在美梦中不醒,未尝不是 由 mangolasi 于 2007-12-22, 12:19:48:

曾经有个学心理学的女孩子也问过我一样的问题:说有个上京赶考秀才做了一个梦,梦见一直老虎跳出丛林,自己就被惊醒了。于是找人去解梦,第一个人,解释到:你这个梦说明你在路上会遇到不测。不要去考试了。秀才很沮丧就打算打包裹回家了,被同行的朋友知道了,朋友忙劝阻说:我也会解梦,你这个梦明明是说,你将从此一跃而起,成为人中大王。秀才听了很开心就去考试了,果然状元及第。

女孩子问我,这不是告诉我们把事情往好的方面看就会有好的结果吗?即便这算“欺骗一下自己”也不坏啊,?

我的回答是,这个故事圆满的仅仅是你单纯的幻想,现实和历史可以告诉事情往往不是这样,而会更危险。女孩子抵抗到:让人精神振奋,去试一下总是可以的吧。我却说这样的建立在欺骗和愚弄自己的基础上精神振奋更加危险和可怕。

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可以发现这个故事的缺陷和错误。如果不是欢迎看我的博客,回头我会说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