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號這下一定是日本製的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04-20, 02:47:23:

和諧號這下一定是日本製的了

第一天通車就發生"動力機組故障晚發車一個半小時",還因電力系統故障停留二十分鐘。 "

再多故障幾次,鐵道部很快就會出來澄清

"和諧號是日本製的,不是中國子主研發有知識產權的"

然後就會有FF出來喊:

"都是日本存心使壞賣故意賣中國爛車"--

--------------------------------------------------------------------------
中國鐵路提速出狀況 列車連續兩日誤點
中央社

據報導,中國鐵路實施大提速,但是兩天來狀況不少,瀋陽到北京的D字頭高速列車,連續兩天都誤點。

北京「新京報」今天報導,二十日凌晨零時三十三分,北京站二號站台,從瀋陽北站始發的D12次列車才緩緩進站,比預定到站時間晚了一小時五十六分鐘。

乘客表示,這趟列車因動力機組故障晚發車一個半小時,並在皇姑屯站因電力系統故障停留二十分鐘。

報導說,四月十八日鐵路開始提速的首班D12次列車就發生誤點情形,這班首班車發車時間為十八日晚間六時三十分,預定當晚十時三十七分到達北京站,實際卻在十一點多到站。

一名呂姓男乘客說,「因為發車時舉行剪綵儀式,列車從瀋陽發車就已經晚了六分鐘,過了秦皇島才告訴我們列車誤點三十分鐘。」

呂先生說,按照規定,D字頭的新型列車行駛途中,其他列車都要避讓,旅客不明白這三十分鐘是怎麼晚下來。

呂先生說,當車廂旅客向列車長詢問時,列車長只簡單答覆稱「這是鐵路上的事」,便再無下文。多名旅客因此一度擁到車廂連接處,要求車上工作人員給出合理解釋。

報導說,列車到達北京站後,其中一節車廂的八、九十名旅客拒絕下車,「有幾個人情緒很激動,要求退票。」經工作人員對旅客進行安撫,解釋誤點原因並向旅客道歉後才化解矛盾。

對於列車誤點,北京站工作人員表示,由於D字頭新型列車系首次運營,還在新舊交替中,尚處於磨合期,為保證旅客安全不排除控制車速的可能,因此導致誤點。

瀋陽鐵路局客運段也表示,由於新型列車剛投入使用,列車工作人員對車輛的硬體設施還在摸索和熟練,加上途中路況的變化,可能造成列車誤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