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哈佛女博士:到现在还没有人说娶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哈哈哈 于 2007-12-20, 21:12:44:

在昨天(19日)晚上浙大数学中心主办的女数学家论坛上,近200人的演讲厅爆满,男人来了一半。为什么要来呢?大部分男人是好奇,冲着女数学家来问:你们女数学家是怎么找丈夫的?孩子谁来管?如果你们要找男硕士男博士,有什么要求?

虽然记者是女性,但也禁不住像男人一样好奇,因为在台上一溜坐着10位
女数学家,或中老年,或老外,我就瞅中了哈佛女博刘秋菊,她是唯一一位待嫁女!

刘秋菊绝对不是《秋菊打官司》里的大肚婆!在台上10位女数学家中,她无疑是最出挑的!1.69米的高挑身材加瓜子脸,典雅气质,放在女人堆里毫不逊色。昨天会议一结束就有一高个男生冲上去表白了:“如果现在有个和你一样学数学的男生站在你眼前,你会挑他吗?”

  到现在还没有人说娶我!

秋菊出生年月:1974年

籍贯:台湾

家庭情况:家有一对父母和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弟弟

毕业学校: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哈佛博士毕业。毕业后留美任教,目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西北大学都已聘任她做副教授。

优点:真,毫无掩饰。漂亮城市女人身上最少见的东西。

缺点:说话有点拖,永远慢条斯理,永远在思考的样子。不适合猴急男。

她从小就喜欢理科,尤其喜欢数学和物理,她最喜欢的是数学的“真”:“只有数学有绝对的对,绝对的错。”

对了,这就是她的个性,她说话也这样!比如夸她漂亮,她慢悠悠地说:“那是因为这次获奖打扮了一下!平时也不这样。牛仔裤破了一个洞我也不高兴上街买。就算去了也就直奔商店买到东西转头就走。”问她为什么还没找男朋友,她说:“我没有时间啊,博士毕业就怕找不到工作,拼命努力。现在工作定了,我接下来是要考虑了。”问她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她说:“还没想过,有人要我就行了!”至于学历,她不怕人家比她低,就担心人家怕她学历太高。

  现在圈内外最流行中性美

过来人台湾大学数学系教授李莹英说,大家对数学家都有太多的误解,“我们也一样喜欢大自然,喜欢文学,喜欢看电影,只不过更喜欢数学而已。”

刘秋菊除了数学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中国的古典小说,比如《三言二拍》。她遗憾的是没有看过金庸的武侠小说,因为很多师兄师弟们会常引用一些经典的话来逗她,但她却浑然不知,有空的时候准备补上。

女数学家也养儿育女,不亦乐乎。昨天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数学女教授李文卿就表白她有两个女儿,老大哈佛博士毕业,老二现在麻省理工读书,教育这两个女儿她可费了不少心思。

混在女数学家堆里,并且同样娶了个“数学老婆”的主持人季理真很专业地评价说: “我老婆很漂亮的,比刘克峰老婆还漂亮!现在圈内外最流行中性美,男人打扮往女性上靠,女人打扮也很中性。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在数学上投入多一点,在其它地方投入就会少一点。不过这也许最合那些怕逛街、怕口罗嗦、怕女人太麻烦的男人的口味。”

至于怎么找刘秋菊?不难!以数学家的简单,她这两天基本会穿这一套衣服:黑色收腰小西装,搭配一条黄绿相间的丝巾!(通讯员 赵菲 记者 俞熙娜)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07-12/21/content_7285508.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