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要主义天堂(寓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7-12-20, 14:56:10: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01/1/373214.shtml

  基要主义天堂(寓言)
  
  在一个基督徒的团契上,弟兄姊妹们愉快地分享着一个基督教家庭教会女带领人的见证:“一天,我开车去一个地方。迎面驶来了一辆汽车,眼看要撞上了,我大喊一声:‘哈利路亚’!那车从我身边搽了过去,我安然无事。弟兄姊妹们,我们要相信,我们的主是活生生的主,祂会保守我们的脚步的。只要我们信祂”。
  
  “可是,为什么有些基督徒还是出车祸死了呢?”一个慕道友怯生生地问。
  
  “那是因为他们的信仰不合基本要道,所以上帝提前吧他们叫去了”!女带领人斩钉截铁地说,不带一丝的含糊。
  
  一次,这位基督教带领人在去传福音的路途中,又遭遇到同样的事情,当然,她又同样地大喊一声:“哈利路亚”!可是这次,上帝似乎没有“保守她的脚步”,在她喊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她听见一声巨响,眼前一片黑暗……
  
  然后她感到被一个巨大的漩涡所挟卷着,飞向一团亮光所在的地方。当她感到自己停顿下来的时候,一个天使站在她的面前,这个天使的胸前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天国基督教省基要主义市接待处接待员”的字样。天使说:“《圣经》曰:求则得着。来吧,如你所愿,我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女带领人不无伤感得最后看了一眼她所熟悉的苍茫大地,便跟随天使向前走去。
  
  “到了”,当它听见天使说这话的时候,她看见了一个写着“基要主义市”城门洞。城门两边的士兵症拿着一个册子严格地验对着入住者的身份。天使说:“看,那就是你们所说的生命册”。
  
  办完手续,天使对她说:“这样吧,我先带你各处走走,了解了解这里的情况,这对你适应这里的生活,是很有必要的。”
  
  “到这里的人首先要被安排一份适合他们的工作”天使说。女带领人心想:“过去,我一直在猜想,到了天国我们基督徒会干什么,是不是成天家只唱赞美诗荣耀上帝,原来这里也要工作。”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车间了。女带领人看见这里聚集着许多的人,他们各安其位地默默地在车床前埋头制作各种标志牌。
  
  女带领人感到有些纳闷,问接待天使:“这里要那么多的标志牌干嘛?”
  
  “是这样的”,天使解释说,“在我们基要主义市,最供不应求的商品,就是标志牌了。因为,我们这里的人最离不开的,就是标志牌。比如,在任何一个面包的前面,必须标明‘食物’的字样,并注明其在《圣经》中的出处。并且,还要在面包旁边的别的东西上,标明‘非食物,不可吃’的字样。”
  
  “这不是太繁琐了吗?” 女带领人问。
  
  “你难道没有读过《圣经》?《圣经》里不是严格规定了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吗?《圣经》中不是说,只有上帝让吃的才能吃,上帝不让吃的不可以吃吗?”接待天使对女带领人提出这么愚蠢的问题感到有些恼火。
  
  出了工厂,接待天使便带着女带领人去为她安排的“集体宿舍”。女带领人满腹狐疑地走了一段路后,鼓足勇气对接待天使说:“天使大哥,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不知道可不可以提?”“提吧,我会替你转达的”。
  
  “是这样的,我在地上的时候,因为多年服侍主,做主的事功,蒙主的恩典,我购置下了几套电梯公寓的房产。因此上,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住大房子的生活,可是现在,却要我主集体宿舍,恐怕……”
  
  “什么,你身为基督徒居然敢对抗《圣经》?‘凡物公用’‘互为肢体’这些个教导难道被你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吗?你难道忘了,《圣经 使徒行传》里那个因为保留私产、欺瞒圣灵而被击杀的两夫妇的故事吗?”天使火了,女带领人吓得再也不敢出声。
  
  集体宿舍是一间大屋子,其中并无小隔间。空旷的大厅里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类似海螺般的脸盆大的壳状物。壳状物上刻满了《圣经》的字句。女带领人看见一些人正把头伸进壳状物里呼呼地睡觉,他们的屁股高高地撅在外面。
  
  “他们怎么采用这个姿势睡觉?撅着屁股难道不觉得难为情吗?” 女带领人的脸上显出惊讶和不屑的表情。
  
  “难为情?难为情是吃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后的原罪的表现。我们的主已经因我们的‘信’一次性地赦免了我们的罪,我们难道还会难为情吗?你怎么会有难为情的感觉,难道你没有罪得赦免?”天使惊讶地看着女带领人。女带领人忙把头扭到一边,以掩饰她的窘迫。她忽然看见旁边一肥而白的屁股上挂着一面牌子,上面写着一行字:
  
  “约翰班杨,《天路历程》作者”。
  
  接待天使指着某一个壳状物说:“那就是你的了,希望你能在里面呆得愉快”。
  
  “那么,这里还有别的什么地方吗?比如电影院之类?” 女带领人问道。“电影院?电影院是什么?”天使有些听不懂,“那是一种娱乐设施吗?娱乐设施我们这里是有的。不过不是你说的什么电影院。我们这里的唯一娱乐就是背诵《圣经》和唱赞美诗。我们这里的娱乐明星就是那些一口气能背诵整部《圣经》并准确地在引用的时候说出出自某章某节的人。至于唱赞美诗嘛,我们这里每个人只准许唱一个音符,所以,一首完整的曲子通常要许多人来共同协作。谁要是唱了本该别人唱的音符,将被视为违反宪法。”
  
  “宪法”?女带领人有些惊奇,“难道这里还有宪法吗?”
  
  “怎么没有宪法?我们这里实行的政体就是你们所说的‘基督教宪政’,在我们这里,宪法是高于一切的。没有任何人可以高于宪法。违反宪法的,将会被送进监狱”。
  
  “怎么天国还有监狱吗?难道天国还有犯罪现象发生?”女带领人听了后感到更加地惊奇了。
  
  “怎么没有犯罪?在我们这里,思想就是犯罪。因为,基本要道的‘灵奶’,已经够我们每个人喝的了,喝了它,就永远不会口渴的。如果还要胡思乱想的话,就是对基本要道的怀疑和拒绝,这种危险的倾向在我们这里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
  
  “难道这里不讲一点民主和自由吗?” 女带领人问道。
  
  “什么狗屁民主、狗屁自由?我们基要主义基督徒一旦决志,就放弃了所谓民主与自由。因为上帝给我们的基本要道是绝对的真理,是不容有丝毫怀疑的。在绝对真理的跟前,民主与自由难道不是一种有害的毒药吗?一个人拥有了绝对真理,还要民主与自由干嘛?……慢着,我觉得你身上好像就有一点犯罪的苗头”。
  
  女带领人一听这话,吓出了一身冷汗,忙表示,对于自由主义,她一贯是反对的。她曾经坚定地支持王怡的‘市场细分’学说,坚决和一切形式的自由主义划清界限,等等等等。
  
  天使听了这话,脸色好看了许多。
  
  转悠了一天,女带领人越来越觉得这里不是她想来的地方,她不免感到十分地失望。她怯生生地问接待天使:“天国里还有别的城市吗?”
  
  天使似乎看透了她的心思,说:“你一定要记住这句话,‘天上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