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简单的例子,我倒是想看看这些人如果是医生会怎么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elediguo 于 2007-12-20, 00:15:51:

回答: 有些人对医生、医院的仇视已经到了接近变态的地步。甚至论坛里都有不少。 由 kelediguo 于 2007-12-19, 23:43:49:

一次一个病人跑过来问我:“XX医生啊,我这都挂水两天了,今天应该换一个药了吧?”

我反问病人:“为什么你想要换一个药啊?有什么原因吗?”

病人:“我就是觉得一样的药都用了两天了,总不能三天都用一样的药吧?”

我说:“你有什么理由说"不能三天都用一样的药"呢?”

病人:“我也不说不上来,就是觉得药都用了两天了,第三天总该变变吧,哪能三天都用一样的药啊!就是轮也该轮到换换了。总不能三天都用一样的药吧?就麻烦你给我换个药吧。”

我有点生气了,但还是想说服他:“你又说不出什么道理,干嘛要换药?这个抗生素要用一个疗程,中间换了就前功尽弃了。而且如果换药,细菌可能会产生抗药性。不能换!”

病人仍然不死心:“XX医生,什么抗药性的我不懂,但就是吃饭每天还得换换花样呢,不能老盯着一个菜吃啊。你帮我换个药吧!“

我已经哭笑不得了,这是什么人、什么事啊!该说的话我都已经说了,还能怎么办?给他科普医学知识先?那玩意没有十天半个月也下不来啊。自己手头还一堆其他事情要处理呢!怎么办?只好吓唬他一下:“你实在要换药也可以,但你得签个字,是你自己拒绝继续使用该药的,一切后果自负。”

嘿,这招蛮管用的,病人一听要“一切后果自负”,就犹豫了:“这样啊,那要不就先不换药了,再看看,再看看。”

我倒是想看看“心下”、“008”之流,如果他们是医生会怎么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