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可能有问题。应该还要考虑海水的密度变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elediguo 于 2007-12-18, 13:28:07:

回答: 浮力大小和深浅无关 由 方舟子 于 2007-12-18, 13:05:30:


http://www.bast.net.cn/bjkpzc/tszr/dl/hydq/82168.shtml


海水密度是单位体积海水所含有的质量。

  海水比重是在大气压力下,海水密度与4℃蒸馏水的密度的比值。

  海水比容是指单位质量海水所占的容积,在数值上是密度的倒数。

  海水密度随温度和盐度而变,因此,影响温度和盐度的各种因素都会影响海水密度的分布和变化。在水平方向上,大洋表面密度随纬度的增高而增大,等密度线大致与纬度平行。赤道地区由于温度很高,盐度很低,因而表面海水的密度很小,约1.023;亚热带海区盐度虽然很高,但温度也很高,所以密度仍然不大;极地海区由于温度很低,所以密度最大。在垂直方向上,海水的结构总是稳定的,密度向下递增,在海洋上层密度垂直梯度较大,约从1500米开始,密度的垂直梯度很小,在深层,密度几乎不随深度而变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