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SN”--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远山先生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7-12-19, 00:23:35:

“在新语丝的语境中,括弧中的“夹带”,其实正是诋毁的要害:暗示我是“文科傻妞”。我的写作范围,确实基本属于“文科”领域,但我是否“文科傻妞”,必须重证据,讲逻辑。“文科”也有重证据、讲逻辑的“社会科学”。
“科学”不能被“自然科学”即“理科”独霸,否则人类社会就会永远被伪道统治,真道就永远不可能畅行于人类社会。“自然科学”领域,“理科蠢汉”同样不少。戴一顶“科学”高帽,并不等于“科学”。竖一面“理性”大旗,并不等于“理性”。从事“理科”,并不天然胜“文科”一筹。从事“文科”,并不天然矮“理科”一截。”

特注:严重同意张远山的“怒吼”!我其实一直对“文科傻妞”持同情态度。因为“理科呆鸟”似乎没有得到同样一贯的奚落。至少在这个坛子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