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Bluesea介绍点知识:进化造成了人的行为是受到理性的和非理性的双重控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ofar 于 2007-12-16, 11:04:32:

非理性的主要受emotion, intentional states 控制, 是一种本能。这是人对异常和不明事物的第一反应, 被认为是进化的选择,有利与人的生存和繁衍。

人们常说的智商,情商正是这种理性和非理性的反映。大脑有俩个完全不同的区域在控制我们的行为。

人们也知道情商有时要比智商还重要。与情商一样,宗教的产生,部份人信宗教的愿望也是这种非理性的一种反映方式。但这是人性的一部份,就象很多人坚信没有GOD一样。It is nature, you can do nothing about it, except demonstrating with knowledge。当然,宗教组织利用宗教做恶不在此讨论之列。

坚决杜绝宗教,是极端行为,是反自然的。这也是为什么现代社会推崇宗教自由,而不是逼着人信一种,不信另一种,或仅信马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