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什么字,重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16, 10:12:21:

回答: 很多人我遇到的是很有意思的,他们是宗教的维护者,却不是信仰者。 由 bluesea 于 2007-12-16, 09:39:59:

很多人是教徒却极力维护宗教,迷信。我不大怀好意的猜测有两种人,一种是自己内心是有神秘或者迷信思想的,但要他们入什么教却也让他们觉得受束缚。第二种是家人有信仰宗教的,自己对此有一定感情。
有次,我仅仅是和一个喜欢佛教的女孩子说了一个上帝举不起的石头的逻辑小故事,本意是想为难为难她。没想到,旁边一位老兄突然急跳起来:你以为你那点小把戏就能否定这么多人信仰的佛教的了!你就是荒谬,你逻辑就学了那么点,逻辑又不完善的学问。非常激动。

他没有给我任何辨驳的机会,在这个时候就如同一个受到攻击的动物。如同一名忠实的教徒。事实上,我会说,这个问题即便成立,也仅能说明上帝的存在与逻辑是有冲突的,当然逻辑学有限的。不过这依然是个很好玩的问题。如果我真的打算否定宗教,就不会出这个小把戏了。把佛教的寄生吸血,奸淫掠夺,奴隶他人的历史拿来讲讲,跟纳粹比比也不过如此。

我不这么当面说,就是因为我尊重人,就算她的想法是错的。这不代表我真不觉得佛教是寄生教。那位仁兄在遇到异己的时候,仅仅是展示了他脆弱和狭隘的一面。或者其实他的选择自己都很迷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