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我还觉得在中国很多人处在有迷信有宗教,无信念的状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16, 09:57:16:

回答: 很多人我遇到的是很有意思的,他们是宗教的维护者,却不是信仰者。 由 bluesea 于 2007-12-16, 09:39:59:

友谊,真爱,诚信,这些仅仅是信念,需要人去维护和相信。对友谊的相信可能会是错误的,可是如果不相信任何友谊,这人活着就很孤独。其他的也是。这些人文精神,在功利的中国没有人相信。或者只能靠宗教去包装贩卖,而宗教贩卖这些东西所要的报酬,就是要人的灵魂对他们卑躬屈膝,唯命是从。

我们可以看见有大量人在圣诞节的时候挤进教堂,在春节的时候为了一张首场圈,扔出大笔的钞票。去年我陪表弟去烧香(小的时候每个春节都去,回来以后被表弟拉去,我是不愿意再跪了,表弟跪了一下也随我就随便走走。)里面设有中国红十字放的捐款箱有个女孩子守着,她的身边排得是长长的等着磕头烧香的人群,在她面前除了捐款箱连只鸟都没有。偶有一两人过去捐点钱。偶算是为佛祖积点德,捐了10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