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自己把自己又落实了一下吗?我理解错在哪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12-15, 09:09:30:

回答: 你把别人的话只取出一部分,歪曲意思然后再批驳算怎么回事儿? 由 coubert 于 2007-12-15, 08:40:14:

我不清楚你宗教信仰,我大约猜测你是那些虽然未必有宗教信仰,但是却以为他们是好的,起码有些左右的人。

人类再有求知欲望,也不应该找宗教,当然宗教的回答也很简单,上帝造的。就成所有问题的终极答案。不用说什么文明发展到顶峰什么鬼话,好象人要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觉得宗教有用了。事实上在人原始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尝试用宗教解释问题,以后只要处于愚昧状态人都会尝试用宗教解释。真正的西方文明现在不是顶峰吗?这个顶峰哪里来的,不正是摆脱了黑暗时期宗教束缚,人文主义运动,启蒙主义运动而来吗?可见真正的发展是随着人类摆脱愚昧和象征愚昧的宗教而进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