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看到兵马俑的第一眼感觉就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2-12, 20:09:37:

回答: 真羡慕老中一号先生能下坑,那么近距离地区接触和感受. 由 心下 于 2007-12-12, 19:58:38:

老中们真能生啊,这都是平常手艺活(相对于那个时代不算先进),但是能动用的人力动辄十万,关在一起干活每天管饭吃,这么一搞支持这项工程的就不止这十万,还得带上种地喂饱这些工匠的,相对于当时其他文明所能支撑的人口,老中们的真TMD能繁殖啊。

老中古文明里面,起巨大宏伟建筑,跟其他文明有很大的差异。其他文明喜欢卖弄大块,越大块越好,一件大块的可以显现出这个文明的运输、工程技巧,让后人抓破脑袋想到底是怎么运输的,比如金字塔、英国的巨石都是这种类型。老中的宏伟建筑都是你可以想象到如何以当时工艺完成的,所以技巧并不高,没有很奇特的心思,但是以数量见称。长城的建筑并不难,那些石块都能想象如何运上去,就TMD的死长,以人数取胜。

这种奴隶多好办事的心态,其实到现在还在延续下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