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联合声明不是媒体绑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7-12-13, 06:08:44:

回答: 不是联合公报,两个版本格式就不同,比较一下两个版本. 由 鹏归 于 2007-12-13, 01:29:27:

◆日政府為不影響福田訪華低調處理公報問題
    
12.12 23:08
【共同社12月12日電】針對中方刪除日中高層經濟對話新聞公報部分內容一事,日本政府正在試圖平息事態,外務省一名官員表示“不應為此破壞日中關係大的框架”。日方雖然還沒有撤回更正要求,但顧及年底首相福田康夫可能訪華,希望避免對日中關係的大局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日本政府內也有人擔心,若對此事曖昧了結,恐動搖今後日中間締結文件的可靠性。

據外務省官員透露,日方當初曾考慮將高層經濟對話後日中兩國政府間制定的文件定為較新聞公報更高層次的具有約束力的文件。但由於在有關人民幣升值的問題上陷入僵局,最終確定為新聞公報形式。

外務省官員就新聞公報中不含日中兩國部長署名指出:“雖然該事無疑違背信用,但還不至於事無巨細地要求更正”,其他官員也表示:“並非提出外交抗議,只是要求中方更正”,為避免事態進一步擴大,言辭上可謂煞費心思。

外務省發言人坂場三男在1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出現分歧令人遺憾,但不該影響首相訪華。”(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