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何士刚先生是支持方舟子打假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7-12-12, 11:12:52:

“公民”12月8号写了篇文章,10号新到资料更新一次,没人评。到11号才出现一篇何士刚先生的评论。孰料第二天,就出来三篇反驳何先生的文章。

有趣的是,三个人在反驳何的同时,异口同声地说公民的文章也不咋地。不亮说,“看了公民写的那篇帖子后,我也觉得不妥,信口开河的成分太多,也打算抽时间写一篇文章提出批评”(是不是真要写,难说),还说, “公民的玩世不恭是明摆着的,不大会误导世人”(你又不是世人肚子里的虫)。胡途说,“确实,公民《中国科技项目经费内部白皮书》一文太离谱,不严肃”。trus文章里没说,论坛里刚说了,“公民有捕风捉影之嫌,指出何文中的问题并不代表我赞同公民的文章”。

看文章,这三人趟过的水似乎都不如何基金。结合何氏以往对学界腐败的态度,在这个问题上我更相信何先生。

一篇不靠谱的文章没什么人评,一篇靠点谱的文章却引来更多的反驳。我有两点理解:一是新语丝对学术腐败矫枉必先过正,不讲温良恭谦让,玩世不恭也行。若如此我赞同何先生的观点,“可能会使《新语丝》多年努力建立的信誉毁于一旦”; 或者是一种打假策略,类似钱学森的讨论,先登一篇疯子言论,赚来眼球,引出更多更深入的探讨。若如此,我举双手赞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