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问题是大萧条要维持多长,而不是什么衰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2-10, 20:35:00:

回答: 经济衰退不可避免,大家还是早做准备吧 由 queue 于 2007-12-10, 20:18:36:

房贷远远没完,接着汽车贷、信用卡贷一环接一环,接着婴儿潮退休医疗劳保无法开销,本老中希望他是一起爆炸一杆子烂到底然后从谷底爬起来,快倒快来,别耽误咱们的青春。本老中最最害怕的就是政治家拖拖拉拉,把这个过程延长好像东瀛那样来个10几20年,把咱们的黄金年代都给耗进去就倒霉透顶了。

90年时,东瀛的全民储蓄率是14%,米国今天是-3%,东瀛是一亿中产社会均富治安良好,米国是贫富悬殊穷人有枪差区治安恶劣,东瀛当年工业基础完整,现在米国工业已经掏空,东瀛90年公立基础教育良好国际学生考试排名高,米国公立教育系统接近崩溃国际学生考试排名是个笑话,萧条起来米国的结局比东瀛差,而且是差的多,真要走向10几年的萧条,本老中就要考虑长期撤退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