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冤!美媒曾传中国留学生作案 李肇星急致电慰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4-17, 15:13:22: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血案,由于包含美国芝加哥太阳报等媒体报导凶嫌是中国留学生,中共除训令驻美使馆全力查证,外长李肇星还早早向美国国务卿赖斯致电慰问。案情明朗后,中共外交部才松一口气。

昨天上午当美国媒体传出是中国学生犯案后,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即接到各国媒体搜索电话,中共对外宣传官网、中新网并称中共驻美大使馆已派出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尤少忠和领事处领事覃展鹏等人,赶至学校了解情况。没多久,中共外长李肇星也致电美国国务卿赖斯表达慰问哀悼之意。种种迹象让外界质疑,凶嫌几乎已被认定是中国留学生。

不过到了下午,中共外交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面对媒体询问时一再宣称,美国校园屠杀嫌犯身分仍在调查中,当前不宜对案情作出任何猜测,让外界怀疑中共是否又再施行拖延战术。

另一方面,大陆各地站点在美国校园喋血事件发生后,纷纷转载相关报导,部分站点如知名新浪、搜狐、腾讯网即转载「涉案者是来自上海廿四岁中国留学生」,但不久站点被关闭,恢复后改采用官方的统一说法,即「涉案者为亚洲人」、「当前没有发现有中国学生在这起枪击事件中伤亡」。直到晚间证实是南韩学生涉案后,各界才松一口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