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火箭作战史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12-07, 14:09:47:

回答: 冯布劳恩最后也被美国拉过来最后还加入了美国国籍明显美国没有严格执行Nazi Exc法律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12-07, 13:46:23:


在德国中部山区一处僻静的乡间,有一座被淹没的山洞,埋葬着一个悲剧。纳粹德国朵拉集中营的奴隶们曾在这个人间地狱中饱受折磨。他们曾经卖命工作过的深深地道,是一座秘密地下工厂用来组装致命的火箭武器V-2。 惡复W"畅
  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后,凡尔赛条约限定其不得发展陆军、空军及炮兵。不久,德国将领们开始寻找漏洞,恢复其军事力量。最后,他们在柏林郊区找到了几位业余的火箭弹迷。1932年,韦恩赫·冯·布劳恩接受了柏林附近的库默斯多夫陆军武器研制中心的聘用。火箭研制计划受益于军费增加的政策,逐渐成为了发展的重点。希特勒尤其关注弹道导弹。 Wヌ師^筧
   在佩讷明德的“东工厂”中,冯·布劳恩等人致力于研发一种由精密火箭发动机推动的弹道导弹,这种发动机能产生两万五千公斤推力,是当时火箭的十七倍,预计它的速度为音速的五倍。最终样弹在佩讷明德海岸成功发射了,样弹腾空而起,冲向八十公里外的大气层边缘。由此才华横溢的冯·布劳恩等人掀起了一场科技革命。人类迎来了太空时代。 [癅槎?綊?
  起始希特勒对此项计划的态度忽冷忽热,但当盟军加快对德国城巿的轰炸后,他便将这种导弹作为了复仇的武器。这种在佩讷明德制造的导弹也有了新的名字:“复仇武器1号”;而冯·布劳恩研究的导弹,就成为了后来声名狼藉的V-2。 }+mSJ?
  战争时期的物资和劳力都极度匮乏,但佩讷明德的火箭科学家必须快速增加V-2的产量。因此纳粹德国转向到被占国夺取劳力,然后强行集体运回本国。随着劳动力短缺现象日益严重,纳粹党卫军开始向政府和私人公司出租集中营的奴工充当奴役。劳动力问题得到解决后,没有了后顾之忧的雇主们便开始草菅人命。 n仞珺尲??
  到了1944年,在德国,每四名工人中就有一名外国奴工。德军残忍地强迫五百多万外国工人,也许是八百万之多,其中包括战俘和集中营奴工,在德国的各行各业中做苦劳力。这些苦力为德国的利益而卖命时,纳粹雇主还一再强调他们是次等人种。对于佩讷明德的主管而言,奴工不仅提供了劳动力,也解决了导弹秘密的安全问题。夜幕降临后他们将苦工关在铁丝网里,更增加了保密性。 sOx陭騥寋
   1943年6月,第一批两百名囚犯从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抵达,被迫为希特勒制造复仇武器。二战末期,大约有一万四千至一万九千名奴工被监禁在这里。第一批是来自布痕瓦尔德的28名奴工。他们通过挖掘和爆破,开凿了导弹制造厂的巨大空间。两年内,有六万名奴工在这里工作,他们是其中的第一批。挖掘和修建地道的前几个月,奴工完全生活在地下,包括睡觉和工作,几乎不见天日。1943年的10月至12月间,奴工遭受了最惨无人道的待遇。如槁木死灰般的他们被迫凿岩石、搬运石块,用简易的工具搬移笨重的机械装置。成千上万吨的岩石被炸开后,还要用手推车推出地道。奴工的生活环境阴冷潮湿,他们饥寒交迫、衣衫褴褛,还经常遭到党卫军和被称作“卡普”的奴工托管人残忍的毒打。奴工们创作的艺术品,满含着他们在朵拉所遭受的日复一日的虐待。地道的挖掘工作一直持续到战争结束,而后来组装武器成了奴工的主要工作。盖世太保的眼线无处不在。奴工稍有反抗的迹象,就会遭到严酷的惩罚。那些被指控损坏复仇武器的人,会被吊在集合场上,慢慢地被折磨至死。朵拉逐渐发展成熟,还配备了毁尸灭迹的火化场,死亡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 盂 潱豰?
  1969年,将美国人送上月球的土星号火箭,正是如今备受敬重的冯·布劳恩和密特尔维克的科学家的杰作。而德军在朵拉的罪行,就这样轻易的被世人淡忘了。在20世纪60至70年代,许多朵拉集中营的幸存者批露了他们当时的非人生活,并痛斥人类为登上太空而不择手段的恶行。 窻d爻佄?C
  2002年,V-2导弹首次发射六十周年;V-2是率先与浩瀚宇宙接触的火箭。六十年后,人类已经登上了月球,我们的卫星已经探索了太阳系的深远之处,并窥探着遥远的恒星和星系。人类的太空之旅。过去所有的旅程,所有的成就和未来的一切,都应该是一座座纪念碑,纪念那些牺牲自己、促成这一切的人们——那些在米特堡-朵拉的奴工们,火箭的制造者。 樐劂嘒搫疹
  发现被埋藏的过去,可以引领我们迈向未来。历史不只是人类的过去,它更能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认识我们的过去、我们的成就和耻辱,将让我们更加了解未来。 w{氤i
?
V-2的简 介 薋胗@[
蛃*x
A4即V2是由德国火箭专家维尔纳.冯.布劳恩为首的小组在波罗的海港口佩内明德研制的A系列远程火箭的一种,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弹道导弹。"V"来源于德文Vergeltung,意即报复手段,这是纳粹在遭到盟国集中轰炸后表示要进行报复的意思。V1和V2表示这两种型号仅仅是整个系列的恐怖武器的先驱。 膏Fgⅴ稽?
V2长13.5米,发射全重13吨,能把1吨重的弹头送到322千米以外的距离。火箭由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动,燃烧工质为液氧和甲醇。发射时火箭先垂直上升到24-29千米高,然后按照弹上陀螺仪的控制,在喷口燃气舵的作用下以40度的倾角弹道上升,也可由地面控制站向弹上接收机发射无线电指令控制。一分钟后,火箭已飞到48千米的高度,速度已达每小时5796千米。此时,无线电指令控制系统指令关闭发动机,火箭靠惯性继续上升到97千米的高度,然后以每小时大约3542千米的速度大致沿一抛物线自由下落,击中目标。由于当时制导系统的精度所限,误差较大。 hZ>罭殛注
1943年初按盟国情报人员的情报,盟国发现这一计划,并由对佩内明德的空中侦查得到证实。1943年8月17日夜,英国皇家空军对佩内明德进行了一次著名的大规模空袭,毁伤了V2的地面设施。为预防重蹈8月17日灾难,纳粹将V2工厂迁到德国山区的山洞工厂,这个过程耽误了预期的火箭攻势。 ?茡v?
1944年6月13日(诺曼底登陆后六天)V1开始攻击伦敦,9月份第一枚V2落到伦敦。火箭攻击造成了严重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如果在六个月前对登陆部队集结地进行集中攻击而不是伦敦的话,即如艾森豪威尔将军所说,盟国将遭到难以克服的困难。对伦敦的攻击都是在上午7至9时,中午12至2时,下午6至7时交通高峰期进行的,企图吓垮英国的民心士气。可是,对经过1940年空袭的英国人民,在全面胜利已如此接近时,这种新的恐怖算不了什么。在诺曼底前线的英国士兵更尽了最大努力用最快速度向威胁他们家庭的火箭发射地挺进。除了向伦敦发射外,在盟军9月4日占领安特卫普港后,纳粹向安特卫普港进行了大规模导弹攻击。 X=#/^)鯔 ?
V2一共生产了10000余枚,用于实战发射约5000枚。1945年德国投降前夕,布劳恩和400余名火箭专家向美军投降,后到美国,成为美国火箭技术和空间技术的奠基人之一;苏联也缴获了大量V2的成品和部件,并俘虏了一些火箭专家,以此为起点,开始自己的火箭和空间计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