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吹,戰鼓擂,中華兒女怕過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12-07, 13:59:08:

民辦學校 回到從前 紅色教育 持紅纓槍讀毛語錄
王銘義/台北報導

 大陸多元教育的型態五花八門,無奇不有,河南鄭州一所民辦學校,近年實行「紅色教育」,教導小學生高喊革命口號,還要求學生佩帶紅色袖章,手握紅纓槍站崗值勤;學生偷錢泡網吧,學校舉行批判大會,師生還會拿著《毛主席語錄》,有模有樣地苦學「老三篇」。

 據河南《東方今報》報導,鄭州市二七區的德全學校,為準備舉行廣播操比賽,校園內不時傳出學生高亢地吶喊著:「東風吹,戰鼓擂,中華兒女怕過誰」、「揚我雄風,樹我國威」。這些口號只是該校「紅色教育」的一部分,校長釋德全以此為榮,但外界的質疑不斷。

 據報導,德全學校是普通的民辦學校,但走進校門,頓時讓人感到如同時光倒流,廿世紀五、六○年代的「革命」氣息撲面而來。牆壁上到處是「做又紅又專的接班人」之類的標語。

 下課時間,學校播放《國際歌》、《閃閃的紅星》等革命歌曲。放學後,四年級學生手臂戴著紅袖章、脖子繫上紅領巾、手持紅纓槍,在校門「站崗執勤」,處處充滿著革命氣息。

 德全學校六日的廣播操比賽,全校十二個班的七百多名學生全數參與。「學校每逢革命紀念日,都會舉行各種各樣的活動,這是紅色教育的一項必修課。」釋德全說,為陶冶學生的愛國情操,他要求每個班級都必須有一個獨特的口號。

 雖然有些口號讓採訪的大陸媒體吃驚不已,如「提高警惕,保衛祖國」、「揚我雄風,樹我國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充滿革命的味道,但釋德全很得意地表示:「這些小孩喊得不錯吧?」

 德全學校近年實行多項另類教育,包括規定上下課時,小學生唱《兒童團之歌》,校園種植向日葵、玉米等農作物,學生每周接受戶外教學;故意讓學生搶蘋果,體驗弱肉強食的激烈競爭。對於外界持續不斷的非議,釋德全則說,這是紅色教育,要堅持下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