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说有失公允,作为行政领导,钱对中土航天事业还是贡献大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中土人士 于 2007-12-07, 18:01:31:

回答: 实在看不下去了。你们这帮成天捧钱学森的才是真正的孙子!! 由 评头论足 于 2007-12-07, 17:17:43:

至于他的学术贡献,是放大了。把他捧场爱国典型,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错,共产党树的爱国模范,那个不是这样毅然的?
作为政客,钱无疑是称职的;但用共产党给他树立的学术威信来证明亩产万斤和特意功能,无疑是他作为名人的污点。
我猜想,钱对自己的学术水平期望过高,离开美国回中土后,他在学术上的建树几乎为0,这个他本人应该很清楚,所以想转行在人体科学是有所建树;而作为国防科工委主任,他仅有少将军衔(后来的主任,聂荣臻的女婿丁衡高就是上将),这些都是老共对这为他的打击,这可能是他不断政治上进的动力。
一个人如果成了你心目中的神,他的地位就很难被摇动,所以吹捧他和追随他的人自然会有,你也不必介意。李大师不也有教授信徒么。如果大师早几年出道,或许他还有和钱合作的机会呢。
至于说钱是中土最坏的,这到言过其实,老共的红人们,站在百姓的角度,坏的程度都是半斤八两,好歹钱还做不少的工作。
至于钱的学术水平,其实他离开von Karman后,基本没有自己的研究成果。即便他回中土领导导弹研究,框架也没有超越他在美国的积累。在中土导弹研究中,主要技术工作,郭永怀先生花了不少力气。
在我看来,钱在美国是一个优秀的研究人员,回中土是个成功的官员(对官员,我们就不要期望有道德来评价了),也成功地被塑为中土一位真神。
我希望,各位回中土发展的,都有机会成为钱学森。如果你哥要做学问,你还是老老实实在外面飘吧,现在美国也没有迫害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