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运动的坏处:血管破裂,“蹦高就死”(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ofar 于 2007-12-06, 15:44:46:

核心提示:12月3日,山东莱西市刘某接回了新媳妇,一家人在村后公路上放起鞭炮,持续10多分钟的鞭炮声让村民张位玲家养的4000多只鸡受了惊,截至昨日已有750多只鸡陆续死亡。民警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专家称肉食鸡缺乏运动,受惊后剧烈运动导致血管破裂.
青岛早报12月6日报道12月3日11时许,山东莱西市马连庄镇孙家洼村的刘某接回了新媳妇,一家人在村后公路上放起鞭炮,持续10多分钟的鞭炮声让村民张位玲家养的4000多只鸡受了惊,截至昨日已有750多只鸡陆续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离村后公路仅10多米远的养鸡场。据张位玲介绍,当天鞭炮声响起后,大棚里4000只公鸡全乱套了,受惊的公鸡扑腾着翅膀到处乱撞,因鸡舍内有4根支撑柱,很多鸡都撞到支撑柱上当场死亡。鞭炮声大约持续了10分钟,但受惊的公鸡始终叫个不停,大约半小时后才平静下来。她进入鸡舍清点发现,当场就有300多只公鸡死亡。事后,她和丈夫找到了村领导,也找到了放鞭炮的刘某,当时刘某答应赔偿被吓死的公鸡.


“鞭炮放完后,公鸡死亡就没停过。”张位玲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下午,死鸡的数量已超过750只。“按照现在的市场价计算,损失至少15000元。”张位玲的丈夫说,对方得知死了这么多鸡后,便不肯承担责任,也不愿意赔偿了。随后,记者来到刘某家,村民告诉记者刘某夫妇回娘家了

昨天,记者就鞭炮声能否“吓”死鸡一事采访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张教授,他介绍说,这种现象在肉食鸡中容易出现,因为肉食鸡缺乏运动,受惊后剧烈运动导致血管破裂,以致陆续死亡。这就是养殖户俗称的“蹦高就死”现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