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这一年发生了不少堪称大事的事。据不完全统计,有这么几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于 2007-12-05, 13:03:29:

众人在聚义厅开罢了会,重新排了座次。在虎皮铺就的议事厅台上,太上表情奇怪,今上似乎不动声色。

市面上很火。汴梁一带虽然缺水,南蛮一带虽然缺劳力,下江一带虽然缺土地,挡不住“鸡嘀屁”一股劲地向上蹿。与此同时,镇关西们孙二娘们的肉案上的精肉价格也跟着涨涨涨。房价更是远远超过外邦爪哇国N倍以上。 鲁智深同志们开始敢怒不敢言。

也不知是谁出的馊主意,攒活了一个 Virtual 骡马交易大市。
豆油作坊和钱庄这些由库银直接供养的铺子都在此交易。具体方法是交上一两银子,虚买一桶豆油(可不是真的买回家点灯),第二天就有别人通过骡马交易中介人拽你袖子,私下比划几根指头,你就明白了那人是要出买二两银子买回那桶虚油。你什么不用做就白白地赚了半两银子,因为你要交给中介佣金和其他买路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体百姓包括市井之徒衙门行走们都来交易了,都发财了,都又把棺材本都投入了。很快每桶虚豆油就值100两银子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